透過視覺欺騙原理,讓你瞬間「變瘦3-5公斤」的衣服穿搭技巧:1.沉默是金、2.直線條、3.深色。

大圓vs小圓 (魅力穿搭) 讓人看起來「立刻瘦3-5公斤」的衣服穿搭技巧   透過視覺欺騙原理,讓你瞬間「變瘦3-5公斤」的衣服穿搭技巧:1.沉默是金、2.直線條、3.深色。(引用自http://zh.wikipedia.org/)

 

 

問題:看了上面的圖片,你覺得哪一個橘色圓圈──比較大?

 

 

如果你跟許多人一樣認為「右邊的圓圈」比較大。

 

恭喜你:答錯了!

 

 

......其實兩個橘色圓圈一模一樣

 

 

不信?......看看下面示意圖。

 

大圓=小圓(示意)  (魅力穿搭) 讓人看起來「立刻瘦3-5公斤」的衣服穿搭技巧   透過視覺欺騙原理,讓你瞬間「變瘦3-5公斤」的衣服穿搭技巧:1.沉默是金、2.直線條、3.深色。

 

科學家稱之為「艾賓浩斯錯覺(Ebbinghaus illusion)」眼見不一定為實!

 

所以用相同原理......

 

我們可以透過巧妙的衣服穿搭,讓自身較臃腫的地方,看起來比較纖瘦!

 

 

其實,每個人多多少少都有意識到「視覺欺騙」的現象。

 

所以穿衣時會:

 

X 為了遮掩外凸的小腹,喜歡將上衣拉出來遮蓋。

 

X 為了臀部太大,於是穿著過長的上衣,來遮住臀部部位。

 

X 因為覺得自己胖,就全身穿黑色,畢竟黑色有收縮效果,看起來會比較瘦。

 

X 因為沒有腰身,就乾脆穿寬鬆的衣物,使人看不到腰。

 

 

但是實際上,這些衣服穿搭方式來顯瘦──是「無‧效‧的!」

 

亞洲知名形象管理顧問──陳麗卿老師指出:

 

要穿出魅力來──讓自己看起來纖瘦有致,像是瘦了3-5公斤一樣,

 

應該遵守下面三原則:

 

1. 哪裡大就讓它「沉默是金」──

例如:腰粗,就不要用美麗的腰帶「吸睛」,讓人目光焦點放在你的腰部。

 

2. 哪裡大就用「直線條」──

例如:搭配Y字鏈、長絲巾,穿著V字領、前開襟、直排扣、繫領帶...等。

 

3. 哪裡大就用「深色」──

例如:西洋梨體型,適合深色下身+淺色上衣。而非全身黑,無法產生視覺差異。

 

 

所以,別再使用錯誤的衣服穿搭方式來遮醜,

 

容易弄巧成拙,使你的魅力不增反減。

 

要穿出「纖瘦」,請智慧運用「沉默是金」+「直線條」+「深色」原則!

 


了解更多

穿對,更成功:38堂形象美學課 讓你工作無往不利》作者:陳麗卿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inmyopin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